Open Access Open Access  Restricted Access Subscription Access

WCV:植基於全球資訊網的協同視覺顯示系統

林尚毅 ,
李俊賢 ,
王宗銘 ,
林芳邦 ,
施仁傑 ,

Abstract


本論文敘述發展以全球資訊網為基礎的協同視覺顯示系統(WCV)所需之技術與方法。系統的主體架構中的Member Server負責提供成員各種資訊服務;至於CV Server則專門提供協同視覺化服務,並協助成員以VTK軟體將協同工作在當地平台予以視覺顯示。系統採用三類的安全架構並利用加密字串作為傳接資料加解密用的對稱鑰匙(Session Key)。我們將Server置於國家高速電腦中心,並實際連線中興大學、中央大學及中山大學等六部遠端機器,並在網路尖峰與離峰時段進行系統測試,結果證實系統的運作效能有優良的表現。總結本研,WCV系統之發展、實現、結果,驗證所規劃的系統架構、實現方法確實具體可行。

Keywords


協同視覺顯示;全球資訊網;電腦輔助合作工作

Citation Format:
林尚毅 , 李俊賢 , 王宗銘 , 林芳邦 , 施仁傑 , "WCV:植基於全球資訊網的協同視覺顯示系統," Journal of Internet Technology, vol. 3, no. 1 , pp. 77-84, Jan. 2002.

Full Text:

PDF

Refbacks

  • There are currently no refbacks.





Published by Executive Committee, Taiwan Academic Network, Ministry of Education, Taipei, Taiwan, R.O.C
JIT Editorial Office, Offic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s,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No. 1, Sec. 2, Da Hsueh Rd., Shoufeng, Hualien 974301, Taiwan, R.O.C.
Tel: +886-3-931-7314  E-mail: jit.editorial@gmail.com